乳癌重建手術案例
請問您是否已滿18歲
* *
案例分享
請選擇項目
    乳房重建

    乳房重建案例


    乳癌是一種有可能遺傳的癌症,目前會刺激乳癌發生的原因有許多種,例如環境荷爾蒙或是攝取過量雌激素等,此外乳房大小與乳腺多寡並沒有被證實與乳癌發生機率有關,規律的生活及飲食習慣才有助於防範各類癌症發生。

    女性與癌症對抗的歷史已經超過100年,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幾乎都可以痊癒,所以台灣衛服部建議年滿30歲以上的女性建議每年安排一次乳房攝影檢查,若家族內有乳癌病史也不用過於驚慌,現階段已經可以利用簡單的抽血進行基因檢測,確認自己是否帶有乳癌基因表現。
     

    乳癌重建實際案例照


    乳癌重建案例術前術後比對照片-王君瑜整形外科

     

    乳房重建手術做法


    乳癌重建有分為立即重建或是非立即重建兩種,兩種手術方法各有其優缺點及限制,詳情請再參照乳癌重建手術網頁,本案例小儀屬於非立即重建案例,因為單次局部切除並且因為電療導致皮膚緊繃變形,待乳癌療程都結束後醫師建議可以進行重建美容手術,小儀輾轉找到我們。

    因為原本是A罩杯,加上切除及電療的治療,小儀的皮膚非常緊,重建後初期一定會覺得有邊緣感,但穿衣服的部分絕對沒有問題,跟小儀溝通過可達成的結果後,確定可以接受乳癌重建不比一般美容隆乳手術後即可手術。


     

    乳癌重建術前劃記評估

     

    手術前會進行一系列的血液檢查確認麻醉風險,乳房超音波確認乳房有沒有良性或是惡性的腫瘤,在所有手術風險都評估為安全的情況下本院才會幫客人進行手術。

    因為小儀單側乳房局切後有凹陷的情況,藉由假體體積的選擇去矯正左右大小胸的情況,並且參考小儀的身高,這次本院使用320cc以及340cc 左右的義乳進行重建手術。


     

    乳癌重建術後一個月

     

    術後一個月恢復良好,因為乳癌切除手術端看乳房外科手術方式,會有不同程度的乳房結構破壞,所以重建手術的術後照顧與一般隆乳手術不同,針對乳下緣及乳溝的固定需要刻意加強,術後按摩與否也沒有標準答案,請正在觀看此案例的觀眾若有任何疑問主動洽詢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不要單信網路分享。

    備註:乳溝中間皺褶為定位內衣及膠布所留下之壓痕




     

    乳癌重建術後照顧


    乳癌重建手術術後照顧除了需要更強而有力的固定以外,因為電療因素,乳房周圍皮膚也比較容易緊繃,所以很多癌後重建者都會擔心是莢膜攣縮造成的,搭配術後按摩都可以有效舒緩,但不可去訪間SPA館進行一般胸部按摩,需要在醫師監督下施予適當胸部按摩,力道與方向非常重要。

    除此之外,乳房皮膚的護理也是重點,等到術後拆封以後就要進行簡單的保濕工作,也可以有效舒緩因皮膚拉撐後的乾癢及脫皮問題。並且依照主治醫師的指示一步步換穿內衣,因為每個人數後恢復情況不同,所以換穿內衣的進度也不一定有標準時間,術前也應該要充分理解。


    乳房重建手術紀錄

     
      

     

     

    預約諮詢

    APPOINTENT

    主題

    姓名

    聯絡電話

    信箱

    聯絡時段

    年齡

    Line ID

    需求描述

    驗證碼

    *
    Line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