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拉皮手術介紹-臉部
請問您是否已滿18歲
* *

拉皮手術

 

隨著老化發生,我們的臉部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其實不光是皮膚會鬆,脂肪以及骨質都會流失,臉部失去原本支撐以後,眼睛、鼻子、輪廓線都會改變,同時也伴隨較深的紋路如法令紋、木偶紋,何時該接受拉皮手術呢?

其實簡單來說,臉會老最主要的問題是:體積流失跟皮膚鬆弛

很多保養品強調的膠原蛋白、玻尿酸跟彈性蛋白等等,都是組成表皮及真皮結構的成分,再怎麼補充都只有延緩老化的效果,利用醫美設備如鳳凰電波、超能電漿等進行熱能傳導治療,或是直接進行拉皮手術,才具有直接且有感的效果,以下針對臉部拉皮詳細介紹。

拉皮手術界上

 

拉皮手術是甚麼?

泛指利用手術的過程或方法,改善視覺上直接可見的皮膚下垂與老化,通常手術範圍包含全臉以及脖子
依照部位及手術方法有多種名詞如:
  • 上臉拉皮
  • 內視鏡前額五抓拉皮 (前額拉皮)
  • 中臉拉皮
  • 下半臉拉皮
  • 脖子拉皮 (括頸肌肌膜縫合)
 
手術過程包含去除多餘皮膚及隱藏疤痕,另外通常合併利用自體脂肪補充臉部流失的體積。

 

拉皮手術-臉部的歷史


據說,史上第一例臉部拉皮手術是在1901年德國柏林,由一位Eugene von Hollander先生執行完成,當時的手術過程就包含了去除中臉耳周多餘皮膚以及將疤痕隱藏在髮際線內,但儘管皮膚有變緊,嘴角周圍的皮膚卻沒有拉提起來。

至此一直到1950之間有多種臉部整形手術發明,包含了皮膚移植、皮下剝離技術、臉部脂肪去除手術等等,一直到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因為要治療很多戰後毀容的士兵,臉部整形手術愈見成熟。

到了1970年,SMAS筋膜拉提技術變成最受醫界認同及歡迎的手術技巧,筋膜層位於脂肪下、肌肉上,也就是說這是一個深層的拉皮方法,一直維持至今。

現在臉部拉皮手術的重點已經在如何使用更小的手術疤痕,或是如何隱藏疤痕?以及要怎麼去補充流失的臉部體積。
 

臉部鬆弛的原因

顏面老化是最多求診者的訴求,有那些因素會造成臉部老化呢?

 

                                                   
  • 自然重力影響
  • 暴露在日曬下 (紫外線會造成皮膚老化)
  • 壓力
  • 遺傳因素 (天生膠原蛋白或玻尿酸表現量較低)
  • 環境因素
  • 抽菸或是長期使用藥物
  • 飲食習慣
  • 睡眠習慣 (熬夜)

老化是自然現象,每一個年紀都有屬於自己的美麗,不過若您因為臉部老化產生自卑或是沒有自信的情況,或是因為職業及生活需求需要維持年輕的五官狀態,就可以考慮進行臉部拉皮手術。

 

拉皮手術 - 上、中、下臉介紹: 

 

►拉皮手術-上臉:

上臉拉皮的治療範圍通常包含整個額頭到眉毛上緣,所以又稱為前額拉皮手術。通過這項手術可以改善:

❣ 
額頭上的皺紋
❣ 眉壓眼
❣ 眉毛及眼周的細紋
❣ 上眼瞼下垂

 

拉皮手術-中臉

中臉拉皮的治療範圍通常涵蓋臉頰到上嘴唇邊緣,如果適當的保養,中臉拉皮幾乎效果可以維持20年以上,通常可以改善:

 

❣ 法令紋
❣ 蘋果肌塌陷 (搭配補脂)
❣ 眼袋
❣ 臉頰凹陷

 

►拉皮手術-下臉

針對下半臉鬆弛的皮膚以及輪廓線重塑,也可以有效改善下巴、嘴唇及脖子的深層紋路。普遍效果有:
 
❣ 改善微笑紋
❣ 改善木偶紋
❣ 改善鼻唇溝
❣ 修飾下頷骨線條 (V-LINE)
❣ 改善脖紋

 

拉皮手術方式比較表

 

 傳統拉皮手術HD微創內視鏡拉皮手術
適應對象皮膚嚴重鬆弛者40~60歲熟齡鬆弛者
手術材料傳統縫線/骨釘五爪釘/八爪釘
手術時間約3-4小時約2-3小時
恢復期約1個月約14天
維持時間10~128~12

 










--------------------------------------------------------------------------------------------

(臉部)拉皮手術適應對象

 

  1. 覺得臉部衰老嚴重影響自己的心情或職業發展
  2. 身體健康,沒有抽菸 (包含電子菸)的習慣
  3. 沒有濫用藥物的習慣
  4. 覺得非侵入性的電波音波療程無效者


接受任何整形手術都須要有正確的期望,首先您必須理解,手術可以幫助您看起來年輕許多,我們可以去除一些老化的特徵如眼袋、法令紋、鬆弛的皮膚,但不可能回到過去。



拉皮手術相關案例

 

案例一:下半臉拉皮


本院利用電漿能量對淺層筋膜層進行治療,即使不剪皮也能達到良好效果,只需要左右鬢角或耳下開不到0.8公分的微創切口即可完成。術後傷口不明顯,癒合期過後幾乎找不到,效果持久,可合併自體脂肪補臉進行全臉年輕化手術。 
 

拉皮手術案例-超能電漿下半臉緊緻

拉皮手術案例-超能電漿下半臉緊緻

拉皮手術案例-超能電漿下半臉緊緻

 

 

拉皮手術-術後注意事項

  • 1.一般臉部拉皮手術的術後恢復期大約需要10天左右。

  • 2.術後的24小時至48小時需要穿著特殊的臉部加壓繃帶或彈性衣。

  • 3.術通常安排術後第7天回診 (回診時進行拆線及傷口照護)。

  • 4.可以選擇使用液態組織膠或是可吸收線材讓術後更容易照顧及隱藏縫線的疤痕。

    前面幾天會瘀青跟腫脹都是正常的,所以良好的術後照顧計畫非常重要,有沒有朋友或家屬能夠給予生活上的協助? 能不能在約定好的時間內按時回診都是關鍵

拉皮手術常見Q&A

拉皮手術幾歲做最合適 

有人說20幾歲就可以做拉皮手術,也有人60幾歲才做拉皮手術,年齡範圍這麼廣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每個人對美的定義標準不同,所以這問題似乎沒有標準答案。 但33-48歲是君君醫師執業以來,最普遍進行拉皮手術的族群,拉皮手術效果通常可持續7-10年之久,越來越多人選擇在老化初期就直接選擇手術,畢竟”留住青春” 會比”重返青春”容易許多。

拉皮手術的效果

在初期的腫脹瘀青消退後,大概兩週的時間您就可以跟朋友展示臉部拉皮手術的結果,癒合期的長短會跟年齡以及手術複雜程度有關,不過無論求診者選擇哪種臉部拉皮手術,術後疤痕都會隱藏在耳後的髮際線或輪廓內,完全癒合以後看起來會像自然的紋路。

拉皮手術可以一拉再拉嗎

拉皮手術是可以多次進行的手術,皮膚是非常有彈性的器官,看看孕婦的肚皮就是到彈性有多大,所以就算醫師把皮膚拉緊後,7-10年後還是會自然老化鬆弛,依然可以二次整修唷。

拉皮手術安全嗎

拉皮手術是發展非常成熟的手術之一,現今的手術方式也都有辦法避開神經及血管的位置,找有經驗的醫師進行拉皮手術是相對安全的。 臉部的拉皮手術通常有兩種麻醉方式,插管麻醉及靜脈麻醉(又稱舒眠麻醉) 一般來說靜脈麻醉已經足以應付各是拉皮及眼周手術,除非有特定疾病或是過敏病史及慢性頸部背部疼痛者才建議使用插管麻醉。 任何麻醉行為都應該由麻醉專科醫師執行,整個麻醉過程都應該有麻醉科醫師全程參與,才能安全的進行手術將風險降至最低。

有其他非手術的臉部拉提或緊實的治療嗎
我們也很鼓勵大家選擇非手術的方式進行臉部拉提的治療,前提是有效且正確的。
  1. 還沒有心理準備接受手術者
  2. 有預算考量者
  3. 沒有時間經歷手術後的恢復期者
以下的選擇也可以納入考慮,充分了解後手術及非手術的方式在進行評估才能做出正確的選擇
 
  1. Ulthera極限音波 利用聚焦式超音波加熱真皮層造成皮膚緊縮及膠原蛋白新生 (非侵入性)
  2. 鳳凰電波 利用RF進行容積式加熱,同樣利用熱能讓皮膚緊實 (非侵入性)
  3. 超能電漿臉部治療 利用電漿技術對皮下纖維中隔層進行加熱,效果直接有效 (侵入性)
  4. 玻尿酸或其他針劑類填充物
  5. 肉毒桿菌注射
  6. 埋線拉提
拉皮手術的大約收費 

一般來說手術費用會根據手術醫師經驗、手術品質 (包含藥品、線材、麻醉)及手術複雜及難易度而有所差別,本院臉部拉皮手術收費約在16-40萬不等。

本院專業醫師團隊

王君瑜 醫師 Chun-Yu Wang, MD.
 

  • 現任 王君瑜整形外科診所 創辦院長
  • 曾任 米蘭時尚診所板橋館 院長
  • 曾任 國泰醫院整形外科 主治醫師
  • 中華民國整形外科專科醫師 
  • 中華民國一般外科專科醫師
 

 

王君瑜醫師

袁聖哲 醫師 Ted Yuan, MD.

 
  • 現任 王君瑜整形外科診所 主治醫師
  • 曾任 愛爾麗整形外科診所 主治醫師
  • 曾任 汐止國泰整形外科 兼任主治醫師
  • 中華民國整形外科專科
  • 中華民國一般外科專科

 

王君瑜診所袁聖哲醫師
預約諮詢

APPOINTENT

主題

姓名

聯絡電話

信箱

聯絡時段

年齡

Line ID

需求描述

驗證碼

*
Line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