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瑜整形外科診所
請問您是否已滿18歲
2021年 04月 19日 美的小故事
中杯、大杯、特大杯
相信同為女性,多少左右邊都有一定程度的”大小奶”,普遍來說左右差異約10cc~20cc的體積左右,約莫1/5個罩杯,這時候不會有明顯視覺的差異,但是仔細看還是會看出一點不同,除非是完美主義者,否則不會太過在意這些微的差距。 在我的觀念中,有時候這微小難以察覺的差異,會在視覺上給人更自然的感覺,相信我,當兩顆乳房完全相同的時候,反而會看起來”假假的”。

當然這並不是說醫師們為自己開一道後門,我們還是需要維持手術結果的一致性,所以當差異擴大到20cc以上的時候, 我們就必須去矯正這樣的差異,一般來說,明顯會感受到大小胸的情況,多半差異在50cc左右,這時候就可以根據選擇義乳的尺寸及填補不同體積的脂肪去盡量讓左右胸部看起來對稱且自然。

大部分的情況對有經驗的醫師來說都游刃有餘,不過也有比較特殊的狀況,而且好像還不少。 有一種疾病稱為波蘭式症候群,是19世紀一位姓波蘭的外科醫師所發現,比較輕型的包括單邊胸大肌或是乳腺及乳房的先天性發育不良及漏斗胸造成缺損,重症甚至會有肋骨缺損或是有併指(俗稱鴨掌)或是缺指等等。如果有知識型看官想要知道更多可以看後面關於疾病註解的部分。
一名叫做阿喜的女性找上我進行乳房重修手術,原來,她患有中度的波蘭氏症後群,右側的胸部只能用皮包骨來形容,不過左側胸部卻有大B罩杯,這樣強烈的對比,造成阿喜童年時候非常自卑,加上家境不是很好,所以都交不到朋友,高中以後靠著自己的力量努力打三份工,省吃儉用好不容易攢下了手術費用,進行了困難的隆乳手術,那個年代只有鹽水袋可以使用,但無論如何,阿喜開啟了新的人生,順利的交到男朋友生了兩個孩子,哺乳雖然因為波蘭氏症,少了一邊乳房可以哺乳,不過吃不夠的部分搭配配方奶,孩子依然開開心心,健健康康的長大。 這邊順邊宣導一下,各位偉大的母親們千萬別為了哺乳壓力太大,而且乳房大小跟乳量是沒有直接關係的,隆乳術後也是可以哺乳的。

不過10年過去,原本的鹽水袋已經不堪使用 (舊款材質不良反應機率較高,現已無人使用) ,造成右側乳房嚴重變形且疼痛,她自己形容右邊的乳房一直邊緣,可以很明顯地摸到裡面的袋子,之前隆乳完的形狀也不漂亮,就像是碗公一樣,很嚴重另外哺乳過後左側乳房還是有產後變形的情況,所以想要來諮詢看看。
我的手術設計是針對阿喜目前的身形選擇比原本再大100cc的矽膠假體,另外因為阿喜右側缺乏胸大肌造成邊緣明顯,必須想辦法增加軟組織覆蓋,我們可以選擇脂肪移植,我告訴阿喜,只是她的身型很瘦還抽大腿以取得足夠的脂肪,來加強乳溝及乳房上下緣的柔軟度,創造脂感。

原本都排定手術時間,但是阿喜的先生卻不同意阿喜接受手術。他認為阿喜並沒有在賺錢,所以家裡的經濟大權應該由他說了算,他認為這筆錢是沒有必要的開支,況且水袋也沒有破,應該還可以多撐幾年。甚至還懷疑是阿喜變心了,才會想要再做胸部。 但是他忘記了”阿喜會痛”,這樣子的痛不光是在身體,也在心上。

身為女人,我們有老天爺給的恩典,也就是懷孕生育的能力。 走進家庭是我們的選擇,所以女人們,不要以此為要脅;男人們,你們也不應該視之為理所當然。 阿喜將青春奉獻給了家庭與兩個孩子,這樣的付出,不亞於任何帶有頭銜的工作,更不應該被冠上不事生產的惡名。

後來因為先生的關係,阿喜手術沒做成,先生還怪罪我們慫恿阿喜手術,最後不了了之。 當我都快忘記這件事的時候,大概是一年半之後,突然診所說有客人打來要直接安排手術時間,我覺得奇怪,還是堅持要在手術前詳細評估。

原來是阿喜回來了,已經跟先生離婚,目前自己開美甲美睫美容工作室,覺得沒有人限制自己的生活真的很好,還邀請我常去光顧她的工作室。 手術在沒有打擾的情況下十分順利,波蘭氏症候群雖然很困難,但是充分的術前溝通,讓阿喜很放心,手術光是清莢膜取脂花了許多時間,術後修復完阿喜不再感覺緊緊的也不會半夜痛醒,她也變成我的一個好朋友,也是努力追求讓自己更美的眾多女性之一,所以我想跟各位說一句老話:我認識的英文字母只有23個,因為沒有ABC……
連單側乳房組織缺損的女性都可以擁有想要的乳房,不要擔心,放心交給妳的主治醫師吧。

 
預約諮詢

APPOINTENT

主題

姓名

聯絡電話

信箱

聯絡時段

年齡

Line ID

需求描述

驗證碼

*
Line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