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下垂怎麼辦?下垂奶測量3方法,醫師拯救秘訣大公開!
請問您是否已滿18歲
2022年 01月 11日 醫療新知
胸部下垂怎麼辦?如何測量?醫師推薦3招下垂奶怎麼救秘訣大公開!
隨著年紀的漸長,妳會發現胸部下垂的症狀好像越來越嚴重?由於地心引力的關係,若平常沒有注意將胸部集中托高,較容易形成下垂奶。若不想要讓妳的胸部離地面越來越近,那就要透過幾個胸部保養計畫,讓妳的胸部自然集中托高。現在,我們就從胸部下垂測量說起,教妳從此不用再煩惱有下垂奶該怎麼救!
 
 

胸部下垂測量方法介紹


從胸部的形狀來看,胸部其實是微橢圓形的。許多女性以為胸部是自然圓形,,其實並不正確。基本上,鎖骨以下都屬於乳房的範圍,若只是兩顆圓形突兀在胸部,胸大肌、胸骨跟乳房會有明顯斷層並不美觀。而呈現 微橢圓形的胸部,若橢圓過頭,就會有「下垂」的危機。想要擁有漂亮如水滴般的胸部,那就要先了解自己胸型是屬於哪一種!
 

胸部下垂的自我檢測 


妳知道嗎?胸部也能透露出年紀!年輕洋溢的胸部,在觸感上及視覺上相對緊實Q彈。相對地,若胸部過度鬆散柔軟,反而會給人胸部下垂的感覺。想知道自己有沒有下垂奶?那就依據下列教學,讓妳可以簡單在家自我評估:
 
乳頭與鎖骨中心假設兩乳頭的高低一致
相對距離標準位置的胸部,鎖骨中心與兩乳頭應接近正三角形


正常胸部縮骨中心至兩乳頭相對距離應呈現正三角形
 

胸部下垂檢測|3大胸型 完整了解

 
  • 胸部下垂
    若妳測量出來的相對距離為等腰三角形,則可視為胸部下垂。胸部下垂在醫學也有清楚分為4個等級,且根據不同等級也會有相對應的治療方案。

    下垂胸部縮骨中心至兩乳頭相對距離應呈現等腰三角形
     
  • 胸部外擴
    由於外擴跟胸骨的弧度有關,故不見得是胸部本身的問題。若有興趣深入了解的話,亦可參考這篇文章《我的胸部外擴了嗎? 醫師教妳穿對內衣好安心

    外擴胸部縮骨中心至兩乳頭相對距離應呈現正三角形
     
  • 夾筆測試
    當妳的胸部有在B罩杯以上,那你自然站立時,可以放置一隻原子筆在乳下緣,並且用胸部夾住不掉落,那就代表妳有非常高機率有胸部下垂的情況。

     

下垂奶產生原因有哪些?保養正確 維持渾圓


所有人都會老,而老化可以說是胸部下垂的最大主因。從生理結構來看,胸部其實有自己的一套懸吊系統,稱為胸部懸韌帶 (Cooper’s ligament)。這些如樹枝般密密麻麻的胸部懸韌帶,會受到許多外在因素影響,而逐漸鬆弛故胸部就會越來越下垂。

胸部下垂的原因-胸部懸韌帶老化斷裂

 
下垂奶常見原因
身體的老化、膠原蛋白流失
不穿內衣或穿錯內衣,胸部跟地心引力硬碰硬
吸菸
(自由基會攻擊膠原蛋白,加速纖維蛋白斷裂老化)
忽胖忽瘦
懷孕時乳汁的產生導致胸部脹大被撐鬆
長期曝曬紫外線導致皮膚鬆弛
進行錯誤的美容手術
(如:置入不符合胸廓比例的義乳)
 

美胸女孩的胸部保養計畫


以上都是常見造成胸部鬆弛下垂的原因,除了老化以外,其實都可以用一些小方法避免胸部下垂。為了胸前的內在美,女孩們仍須努力,到底我們要怎麼做? 
 
  1. 穿對內衣

    穿對內衣非常重要,千萬不要放胸部孤軍奮戰對抗地心引力。無論是日常活動,如:走路、開車門、走樓梯都會拉扯到胸部。故跑步、重訓更會激烈運動到胸部,所以要根據不同活動穿對內衣,才可以預防胸部下垂。其正確穿著內衣要點: 

    乳房下半球需要被完整包覆並輕微托高

    乳房外側應該要被完整包覆並往前集中

    肩帶要真的有懸吊力,並非鬆鬆的掛著

    內衣扣的鬆緊需服貼不壓迫
     
  2. 胸部按摩

    使用好的按摩油搭配正確的手技,長期保養胸部可滋養皮膚組織。若在懷孕時進行胸部按摩,也能幫助乳腺疏通及泌乳,塞奶不通也是造成乳房脹大撐鬆的主因之一。胸部也有許多淋巴,適當的按摩也能幫助乳房消除水腫。

    這樣一來,不僅可讓胸部的體感重量變輕,也能支撐胸部重量的肩膀。而隆乳術後的胸部按摩,是需要由專業醫師囑咐後才可進行。故定期回診幫助手術醫師了解狀況,才能給予正確的建議。
     
    每天保養:洗澡後按摩,維持自然美麗
    步驟手法說明
    1以乳頭為中心點,上下左右各延伸5-7公分的距離,用另一手的掌心輕輕的畫圈按摩,並往乳頭中心移動。每天重複3-5次
    2雙臂往前微彎夾緊默數三秒後放鬆,重複10次運動胸大肌。
    3用適合自己胸部膚質的保養品滋潤胸部的肌膚
 
  1. 健康飲食

    吃得健康很重要!飲食均衡能夠幫助體內蛋白質生成,少菸少酒能降低體內的自由基以及發炎物質。而多補充維生素及必需胺基酸,也能夠感覺差異。另外,千萬不要為了保養胸部亂吃保健品,若不當攝取會增加罹患乳癌的機會。切記。結合以上3點即可做到肌肉、脂肪乳腺及最外面胸部皮膚的全面保養。
     

下垂奶怎麼救?專業手術 完美解救胸部下垂


相信愛美的女性都不想在美麗的乳房上留下疤痕,可是偏偏傳統的提乳手術都必須有一條大大的疤痕。故很多女性都躊躇不決,不敢前往進行手術治療。首先我們先來了解提乳手術要處理2件事:過長的皮膚消風位移的體積。其中,體積的部分概念很簡單。無論是義乳或是脂肪,都可依照求診者的需求選擇。其胸部下垂由左到右,可細分為4級數,與常見的解決手術:
 
 
胸部下垂級數胸部下垂醫學定義
第一級正常緊實的胸部 (左一)
第二級輕微下垂的胸部 (左二)
第三級中度下垂的胸部 (右二)
第四級嚴重下垂的胸部 (右一)


 
  • 傳統提乳手術

    必須切除因為鬆弛而過長的皮膚,保留乳頭並轉移到正確的位置。故會留下船錨形,或棒棒糖形的手術疤痕。聽起來很可怕?布袋奶跟刀疤奶妳想要選哪一個?
     
  • 新式隱痕提乳手術

    藉由超能電漿技術,可幫助整外醫師處理皮鬆的問題。 不但可安全地在纖維中隔層進行85度加熱,還可縮短緊縮皮膚。並搭配乳暈旁切口縮乳手術,加上體積的重新填充分配,第三級以內的胸部下垂都可以用隱痕提乳手術治療。 最後,第四級的嚴重胸部下垂必須進行傳統提乳手術。或兩次隱痕提乳手術(需間隔6個月)才能讓乳頭回復到正常位置,故胸部下垂千萬不能等。
     
 
 
下垂等級
第二級 (輕微)
第三級 (中度)
第四級 (嚴重)

 
手術方式
胸部埋線或輕微補脂
義乳植入或補脂,
依個人條件合併乳暈旁提乳手術
(隱痕提乳手術)
傳統棒棒糖提乳手術或倒T形提乳手術
疤痕
針孔大小
0.5-2公分左右
8-10公分
哺乳可能性
有受損機率
不可
乳頭知覺
不影響
憑醫師經驗
受損喪失

 
出血量
憑醫師經驗
術後恢復期
約7-14天
約14-21天
約28天以上
術後疼痛度
經過疼痛管理可接受

 
較疼痛,需住院
腫脹度
中等
費用
 
8~18萬
22~50萬
24~36萬
 

王君瑜 醫師 Chun-Yu Wang, MD.
 

  • 現任 王君瑜整形外科診所 創辦院長
  • 曾任 米蘭時尚診所板橋館 院長
  • 曾任 國泰醫院整形外科 主治醫師
  • 中華民國整形外科專科醫師 
  • 中華民國一般外科專科醫師
 

 

王君瑜醫師

袁聖哲 醫師Ted Yuan, MD.

 
  • 現任 王君瑜整形外科診所 主治醫師
  • 曾任 愛爾麗整形外科診所 主治醫師
  • 曾任 汐止國泰整形外科 兼任主治醫師
  • 中華民國整形外科專科
  • 中華民國一般外科專科

 

王君瑜診所袁聖哲醫師
預約諮詢

APPOINTENT

主題

姓名

聯絡電話

信箱

聯絡時段

年齡

Line ID

需求描述

驗證碼

*
Line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