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外擴怎麼改善?完整了解外擴奶定義,矯正治療有撇步!
請問您是否已滿18歲
2022年 02月 21日 醫療新知
胸部外擴怎麼矯正?跟著醫師從定義了解,有效改善外擴奶!
胸部外擴怎麼改善?完整了解外擴奶定義,矯正治療有撇步!


隨著年紀的增長,你會發現外擴奶似乎越來越嚴重?但許多人不懂得胸部外擴的定義,總以為那是無法矯正的歲月痕跡?而上天生給女性一對美麗的乳房,卻也讓人無法對抗地心引力。究竟胸部外擴要怎麼改善?而又要怎麼做才能永保胸部的青春彈性? 關於胸部外擴的正確知識與預防方法請繼續往下看!

胸部外擴跟正常圓形胸部的比較卡通圖

我有外擴奶嗎?胸部外擴定義說明


基本上,醫學並無所謂「胸部外擴」的專門定義。明確來說,胸部或乳房並不會外擴,但是會鬆弛。一旦胸部內的胸部懸韌帶鬆脫後,原本豐滿緊實的乳房就可能像水一樣擴散,躺下來的時候就不可收拾地四溢。

臺灣女性不論穿著哪個內衣品牌,只要有C罩杯以上,即可自然的擠出乳溝都不是問題。但一定有許多女性覺得奇怪:我明明有料,卻擠不了乳溝,或只能硬擠出Y字形的乳溝,一點也不自然深邃?若你有以上的困擾,那就考量到自己是不是有胸部外擴的問題產生喔!


亞洲女性關心乳房外擴的示意圖
 

胸部外擴定義常見迷思


雖然醫學沒有清楚定義「胸部外擴」,但對於胸形以及兩乳頭的最適當距離,在整形外科的範疇中,是有統計出一套完美比例的(乳房的黃金三角與乳溝)。現在,就讓醫師為你講解網路常見的2大迷思:
 
  1. 兩乳頭的距離


    女性胸型的鑽石比例,主要是以胸前的鑽石三角(鎖骨中間、左側乳頭、右側乳頭)為評估標準。其理想狀態三者間的距離應該是等距狀態(約15~18公分),實際距離沒有標準值,而是會根據患者的身高、體態有所不同。



    無外擴的胸部示意圖,兩乳頭與鎖骨中心應呈現正三角形。

     
  2. 罩杯大小與乳溝形成


    前面提到要有自然的一線溝,至少要有C罩杯以上。可又是為什麼有些女性明明有C罩杯的胸部,乳溝還是開開的不願靠攏呢? 原因在於沒有穿內衣時,兩乳房內側的距離多寡?
     
    <1公分 不用擠,簡單的運動內衣也輕鬆有溝
    >1公分,<2公分無鋼圈內衣就能輕鬆創造深邃乳溝
    >2公分,<2.5公分集中形內衣即可擁有深邃乳溝
    >2.5公分一般來說乳溝就跟時間一樣,都一定擠得出來,只是需要多少輔具而已

     
綜合以上,我們知道乳頭的距離、罩杯的大小、兩乳房內緣的原始距離。都是能不能輕鬆擠乳溝的決定因素,不能單獨憑其中一項就判斷是否有胸部外擴的情形。 而在醫學上還有一些情況會被誤解為「胸部外擴」:

理想的乳溝從正面來看應該要成一條線,若為海鷗形或是Y字形,就會有硬擠的感覺。鎖骨下到乳溝上這段,若太過於骨感也會讓人感覺單薄。一般來說,只穿著內衣時面對鏡子平視「乳溝至少要有7公分以上」,才會給人豐滿的感覺。

本院胸部手術案例中,其實主訴為胸部外擴的求診者近乎於零,但為何眾多內衣或塑身衣廠商都會主打「防止外擴」或「集中托高」的效果?原因在於能不能擠乳溝、乳溝的長度。


男性看到女性乳溝後非常愉悅的表情
 

外擴奶形成原因與類型介紹 


八字奶、外擴奶是一種戲稱,主要描述女性胸部往外擴或下垂。但很多人一輩子不知道,其實這跟乳房本身關係並不大。反之,影響較甚者是胸骨骨架問題,這樣的胸型也是部分女性即使有料也無法擠乳溝的原因之一。

 
  1. 圓身骨架


    可以想像兩座一樣的山若平地而起,山的最高峰就會在同一水平面。反之,如果地基有弧度,且弧度逐漸增加,山峰的相對距離就會逐漸分開。乳房也是,主要由脂肪組成的乳房之下是肌肉及骨骼,肌肉骨骼可以想像成地基,若胸骨的曲度過大,或是胸骨過長,都會讓乳房相對距離較遠。


    外擴奶及八字奶的胸型卡通示意圖
     
  2. 雞胸


    雞胸是種胸骨畸形,與漏斗胸相反,胸骨會向前凸起。一般認為與遺傳有關,通常起因為隔肌前部發育不全所致。根據臨床表現及X光檢查可以分為I、II、III三型,其中I型又稱為常見型。整形外科常見到主訴為胸部外擴的女性,有可能都有輕微的雞胸情況而不自知。

    這樣的情況我們通常會明確告知,有可能即使經過隆乳手術增加乳房體積後,也會發生無法輕易擠乳溝的情況。目前常見治療方式為經由手術置入義乳後,再合併乳房內側及胸骨中央區域補脂。

     

胸部外擴後天原因


前面提到組織鬆散也是胸部外擴的原因之一,確實,懷孕漲奶的過程會將胸部懸韌帶不斷地拉伸,臨床上不論產前胸部大小,都有可能會發生哺乳後胸部組織鬆散導致外擴的情況。後哺乳造成的胸部外擴與下垂與年齡無關

臨床上也常見20歲出頭的年輕媽媽,哺乳後胸部像潑出去的水一樣,不過只要確定日後沒有哺乳需求,可藉由隆乳或提乳手術矯正。通常我們建議乳汁停止分泌後3個月再進行這類手術,避免乳腺還在活躍狀態而增加手術感染的風險。

 

胸部外擴怎麼改善?可以矯正嗎?


除了前述先天性的因素需要藉由手術矯正外,我們還能做什麼來預防寶貝的胸部外擴呢?以下有幾點可以努力看看:

 
  • 穿對內衣可以預防胸部外擴 


    各式性感內衣五花八門,它們不是不好但不能當成日常內衣使用。因為這類情趣型內衣通常包覆不足,支撐力不夠,穿久了胸部就會變形,副乳也會表露無遺。選擇包覆感好且壓力適當不壓胸的內衣很重要,肩帶部分也必須有懸吊能力,幫助胸部抵抗地心引力。

    內衣扣需要在背部且最好是排扣設計,受力才平均不會輕易變形。很多女性為了省錢一件內衣穿很久,其實一件內衣穿一年就有可能因為洗滌而變形。另外,經常減重的女性體重變化較大,也可能需要時常注意內衣的調整,這些小細節也不可不知。

    外擴奶的內衣挑選指南

     
  • 體型控制可以預防胸部外擴


    忽胖忽瘦的胸部非常類似哺乳的情況,不斷漲大縮小會將胸部懸韌帶拉伸鬆弛疲乏,穩定的體重控制可以幫助胸部組織的穩定與緊實

     
  • 適當重訓可以預防胸部外擴


    如果是地基(胸大肌)鬆散造成乳房不夠集中,確實適當的胸部運動可以非常些微的幫助胸部集中。效果不能說沒有,但確實只靠運動,是很難讓胸部集中的。不過運動可以強身健體,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也不錯。

     
  • 胸部外擴矯正手術


    輕微雞胸的胸廓,可利用胸部整形手術微調,視覺效果會明顯改善。原則是乳房與整個上半身,體積的和諧與線條符合比例。除非嚴重到胸骨會壓迫臟器,否則極不建議切斷胸骨進行骨骼的重整手術。


💡  其他常見胸部外擴矯正手術介紹:
 
    胸部大小 骨架主要治療方式平均體積費用
 C罩杯以下胸骨正常義乳置放&調整胸部體積分布300cc以上,約1.5~2個罩杯18-32萬
 (視義乳品牌而異)
 
C罩杯以上胸骨正常
 (扁身)
 
自體脂肪乳溝形成手術約100~150cc脂肪左右16-22萬 
(視取脂部位多寡)
 
胸骨曲度較高(圓身)自體脂肪乳溝形成手術+乳暈旁切口微調乳頭位置約100~150cc脂肪左右16-26萬
 (視取脂部位多寡)
 
若同時有胸部下垂鬆弛者,建議搭配電漿手術合併提乳縮乳
皮下脂肪厚度小於1.5公分者,置入義乳皆建議合併補脂
 



想知道更多有關於胸部外擴矯正與怎麼改善問題?也可以到醫師專欄找尋你想要了解的資訊喔!

 
預約諮詢

APPOINTENT

主題

姓名

聯絡電話

信箱

聯絡時段

年齡

Line ID

需求描述

驗證碼

*
Line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