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瑜整形外科診所
請問您是否已滿18歲
2022年 11月 22日 美的小故事
隆鼻也有後遺症?鼻子整形費用貴鬆鬆,不可不知的成功因素大公開!

隆鼻也有後遺症?鼻子整形費用貴鬆鬆,不可不知的成功因素大公開!

 

鼻子位於五官正中央,沒有高挺的鼻子,就會很難給人一種美的視覺?
隨著醫學技術的發展,有些人為了讓自己的鼻子可以變的高挺秀美,多數人願意選擇做隆鼻手術,讓五官的缺陷也可以通過後天來改變。
那麼有哪幾種隆鼻方式呢,而您又適合哪種手術方式,交給我們專業整形外科的袁醫師協助評估適合的費用和流程,為您打造為完美理想的鼻型。

 

常見的隆鼻整形手術方式、費用與術後疼痛度

 結構式隆鼻手術傳統L型隆鼻手術微整形針劑隆鼻
整形手術方式可選擇自體、異體過人工鼻模,搭配鼻頭整形即鼻小柱墊高手術,完成鼻形重塑單純置入L型鼻模,墊高鼻樑及鼻頭使用硬挺或是長效的填充物注射需要的部位
麻醉方式全身麻醉全身麻醉不需麻醉
手術時間4小時1.5~2小時30-40分鐘
術後恢復期5-75-7術後1-2天
些微腫脹
出血量極低極低僅入針點些微出血
術後疼痛度部分人無感
優點觸感自然,外觀也自然,不易看出來手術痕跡,可彈性客製化鼻形手術快速,費用平易近人,但受限於鼻模形狀,容易看起來較假,但本院還是會盡量雕刻簡單快速,可以先體驗手術後的樣子,但不建議施打容易殘留的材料,會增加手術難度。
缺點費用較高
約16-18萬
費用10-12萬
L型假體較易位移,建議合併肉毒施打,降低鼻周肌肉運動
費用2-3萬
需要定期重複施打


❤ 可參考本院隆鼻相關文章及案例 

常見的隆鼻整形手術植入材質和優缺點

 

為何術前要選擇隆鼻材質 ? 因為材質是影響手術結果的關鍵因素之一,每個人的鼻形條件皆不同,最終還是需要讓專業醫師評估自身鼻型條件建議適合的材質,雕塑出最能凸顯個人特色的完美鼻型。

結構式隆鼻中鼻頭的部分則是改用自體軟骨,因為自體材質與人體相容高,就沒有假體與鼻頭的摩擦,降低術後穿出的風險。

 
隆鼻整形材質優點缺點
矽膠價格較低,手術時間較短可能產生排斥或莢膜反應
卡麥拉不易跑位,相容性高取出難度較高
GORTEX穩定度及相容性高,
感染率低且較自然
取出難度高、價格偏高
自體軟骨觸感佳,排斥感染率較低部分被吸收,取肋骨處有傷口
異體肋軟骨沒有數量限制,不易產生彎曲使用器官捐贈者的肋軟骨,多數人會介意
 

在了解隆鼻整形後遺症前:先了解術前風險與禁忌

  
✔隆鼻整形手術的風險:

自體組織:軟骨彎曲變形、自體吸收

外來植入假體:感染、發生排斥、鼻模穿出

注射填充物:填充物注射過量或壓迫神經造成組織壞死

 

✔隆鼻整形手術禁忌症:

懷孕中或有懷孕計畫、心臟病史、高血壓、嚴重糖尿病、肝腎功能受損、免疫系統異常..等,或其他經醫師判斷不適合此療程者。
 

隆鼻整形術後可能有哪些後遺症或是失敗的情況?

 

可能後遺症A-隆鼻發炎感染

術後傷口沒有照顧及修復好引發感染,或是植入材質排斥等等而造成的過敏反應。

 

可能後遺症B-鼻模穿出

鼻模空間太窄,皮膚張力壓力較大,或受傷都是有可能的,L型比I型容易發生。

 

可能後遺症C-鼻頭攣縮

身體對整形手術植入物造成排斥的反應,感染也有可能引發。

 

 

▲以上為較常發的隆鼻後遺症情況,發生機率雖不高,但一旦面臨以上情況就會需要二次手術改善的困境。

 

整形後遺症看起來很可怕?付出整形費用後如何有效避免術後的後遺症產生

 

雖然現在醫學發達,手術越來越精進,但手術畢竟都還是存在一定的風險,尤其隆鼻又是屬於較為複雜的手術,所以術前與醫師的溝通評估,手術客的鼻形可塑性以及術後的修復期及照顧是最不可以輕忽的。
 

術後需依照醫師開的用藥指示及傷口照護。

術後1個月內為修復期,禁止抽菸、飲酒、吃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傷口癒合不良及感染。

鼻背板拆掉後一個月內,睡覺前將透氣膠帶貼鼻頭,能預防鼻子變形或長鼻肉等狀況。

 

決定隆鼻整形手術的成功因素:王君瑜整形外科診所有那些特色及優點

 

鼻整形手術細節非常多(費用評估也是一門學問),王君瑜整形外科診所最大優勢是在於執刀副院長-袁聖哲醫師都會根據每一位客人的臉形與鼻形進行嚴密的術前評估,最後我們會根據仔細討論的結果與原本的鼻形,設計並雕刻出專屬於您的鼻整形植體,確保手術效果符合期望並達到平衡與和諧的結果。
 

✔ 諮詢前可先參考醫師案例且找到與自己審美適合的整形醫師。
✔ 與整形醫師詳細溝通評估,清楚了解自身的鼻型條件。
EX:山根鼻樑的高度、鼻頭肥厚與鼻頭皮膚的硬度和鼻翼的寬度
✔ 與整形醫師討論後,選擇自己適合且能接受的隆鼻材質和費用。
 

進行隆鼻整形手術的常見Q&A

 

Q:隆鼻整形手術的恢復期需要多久?

A:實際恢復狀況因人而異,不過一般狀況下,手術術後2-3天為最腫脹期,術後一個月消腫6-7成,約三個月恢復自然狀態;但是要整個皮膚的回縮及定型,需要一年左右。

Q:隆鼻整形手術後多久可以拆線和鼻背板?

 A:術後一週鼻子傷口可拆線,醫師評估完看傷口情況也可移除鼻背板;但如有取耳軟骨或肋軟骨,也會依據傷口修復狀況,約一週至一週半拆線。

Q:隆鼻整形手術後會容易看到疤痕嗎?

A:一般來說,如果傷口是內開式的話,傷口是在鼻孔內側,從外面看是看不到傷口的。那如果是開放式的入口的話,鼻小柱會有一個小小的切口,這個切口的疤,一開始會看得到,但大約三個月左右之後就不會很明顯,一年之後會幾乎看不太到。

Q:隆鼻整形術後能擤鼻涕、戴眼鏡嗎?

A:隆鼻手術後的鼻子還是較為脆弱,故在擤鼻涕等動作盡力溫柔些,但術後醫師還是會建議術後兩週再有此動作;若原先就有嚴重過敏或鼻塞等症狀,需事前時告知醫師。隆鼻術後建議等消腫後再戴眼鏡,通常大約4-5週左右,傷口及修復穩定後再帶較為保險,因為最主要是怕隆鼻假體的位移變形。

 

本院專業醫師團隊

王君瑜 醫師 Chun-Yu Wang, MD.
 

  • 現任 王君瑜整形外科診所 創辦院長
  • 曾任 米蘭時尚診所板橋館 院長
  • 曾任 國泰醫院整形外科 主治醫師
  • 中華民國整形外科專科醫師 
  • 中華民國一般外科專科醫師
 

 

王君瑜醫師

袁聖哲 醫師 Ted Yuan, MD.

 
  • 現任 王君瑜整形外科診所 主治醫師
  • 曾任 愛爾麗整形外科診所 主治醫師
  • 曾任 汐止國泰整形外科 兼任主治醫師
  • 中華民國整形外科專科
  • 中華民國一般外科專科

 

王君瑜診所袁聖哲醫師

廖文嘉 醫師 Wen-jia Liao, MD.
 

  • 現任 王君瑜整形外科診所 主治醫師
  • 萬芳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
  • 台灣家庭醫學專科醫師
  • 肥胖症專科醫師

 

廖文嘉醫師

孟恬恬 醫師 Tian Tian Meng, MD.

 
  • 現任 王君瑜整形外科診所 主治醫師
  • 卓玉麗皮膚科診所 主治醫師
  • 曾任 國泰綜合醫院家醫科 主治醫師

 

王君瑜診所孟恬恬醫師
預約諮詢

APPOINTENT

主題

姓名

聯絡電話

信箱

聯絡時段

年齡

Line ID

需求描述

驗證碼

*
Line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