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瑜整形外科診所
請問您是否已滿18歲
2022年 12月 21日 美的小故事
異體真皮粉懶人包!抗老新寵有哪些缺點或副作用一篇解析!



異體真皮粉懶人包!抗老新寵有哪些缺點或副作用一篇解析!

分析異體真皮粉優缺點前,先了解異體真皮粉是什麼?

異體真皮是取自人體的真皮層,經過特殊處理與重建後,除去細胞及免疫排異因子,有效保留膠原蛋白及彈性蛋白結構,並轉換為粉末狀,即「異體真皮粉」。
透過注射異體真皮粉可填補臉部凹陷及雕塑五官立體度,術後自然又持久,有些實際體驗過異體真皮粉的客戶分享:異體真皮粉同時具備「微整療程」和「整形手術」的優點,是許多愛美人士躍躍欲試的新選擇。
由於長久以來對異體真皮粉好奇的諮詢實在太多了,我們也特別蒐集了最常被詢問到的相關問題,例如:異體真皮粉有沒有什麼副作用和優缺點,我們將在本文一一解答

重點擺在最前面,異體真皮粉有什麼優點呢?

異體真皮粉的優點很多,簡單列點後整理後有以下四大優點:

▲人體相容性高:異體真皮原本就是人體內的物質,故注射後安全性高,排斥反應低,能與人體組織更快相容。▲術後修復期短:有別於傳統手術漫長修復期,注射異體真皮粉能減緩術後腫脹反應,大幅降低感染風險,修復期快。▲支撐力彈性佳:異體真皮粉相較其他注射物有更好的支撐度與穩定度,有效解決肌膚凹陷問題。▲打造立體輪廓:可針對全臉凹陷處達到立即填補效果,如淚溝、額頭、雙頰、法令紋、夫妻宮、鼻子、下巴等。能使臉部立即達到澎潤年輕。

 

異體真皮粉的製程及檢測

 


 

異體真皮粉 VS 其他微整產品優缺點大解析:一張表了解

 
材料異體真皮粉舒顏萃/洢蓮絲各式玻尿酸
來源異體真皮層PLLA/PCL合成HA
價位
優點
●較強支撐力
●與真皮整合後能長久保存體內
●刺激皮膚膠原蛋白增生
●適用範圍廣
●劑型選擇
缺點
不適合皮膚薄部位
增生效果因個人體質而有所差異
維持時間短,易被人體吸收
維持時間半永久     一年~年~一年

 

根據長久以來的諮詢經驗,異體真皮粉常被拿來與舒顏萃(洢蓮絲)和玻尿酸等療程或手術互相比較,異體真皮粉由於是來自天然生物組織,因此與我們自己的肌膚相容性較高、也相對較不易產生排斥反應,因此可以達到「半永久」的效果。


相關為整填充劑細節歡迎參考:

說了這麼多異體真皮粉真的沒有缺點或副作用嗎?
雖然效果因人而異,而且細節還必須要與負責的醫生進行討論才能定案,但異體真皮粉除了如上表所示:有不適合皮膚較薄部位的缺點外,對於小資族來說單價略高於其他手術或療程,但比起缺點,它的優點更顯而易見,所以仍是非常受歡迎的醫療方式。
 

▲異體真皮粉施打適用部位有哪些?

 

異體真皮粉能應用在人體的部位非常廣泛,除了眼周肌膚較薄,不建議施打外,從臉上凹陷的法令紋、太陽穴填補、扁塌的鼻子山根、過短的下巴,到脖子上的頸紋改善,甚至是私密處的美型都能適用。

目前本診所私密處治療上除了手術之外也應用微整特性,量身打造專屬療程。


異體
真皮粉術前注意事項


▲患有過敏或蟹足腫等疤痕增生體質、全身性或注射部位感染、心血管疾病及使用抗凝血藥物等患者,需經由醫師評估。

▲如懷孕或哺乳中婦女,禁止施打。
▲施打部位曾動過手術、放置假體,或近一個月曾使用玻尿酸、水微晶等填充物治療之患者應事先告知醫師。
▲如果正在服用藥物正在服用人蔘、魚油、銀杏、止痛藥、Aspirin(阿斯匹靈)或其他促進血液循環、避免注射部位發生瘀血需經由醫生評估。
 

異體真皮粉維持及補打間隔時間

 

施打異體真皮粉經過三個月左右的「真皮整合期」後趨於穩定,這段時間會流失約20%~30%的異體真皮粉,若想追求100%的效果,建議採取「分次漸進」的方式施打。規劃施打3次,每次間隔約3~6個月,如此便能長期維持效果。

 

異體真皮粉術後注意事項

▲注射部位可能會出現紅腫、疼痛、搔癢,約3-7天左右會逐漸緩解。可持續冰敷,一天3至6次,每次約15-20分鐘左右,可降低腫脹狀況。

▲注射後24小時內避免使用化妝品及做劇烈運動或是游泳。
▲注射後72小時內避免到三溫暖、烤箱、蒸氣間等高溫場所。
▲注射後1至2週期間可能有輕微瘀青、腫脹等現象,應避免按壓注射部位,應醫囑回診。
▲注射後1個月內禁止做臉(不可用力按摩)、喝酒及熬夜等。
▲注射後3個月內治療部位不能施打電音波療程。
▲施打部位加強保濕、清潔與防曬,並注意飲食均衡,避免辛辣或刺激的食物。

 

異體真皮粉在診間常被詢問到的Q&A

Q:異體真皮粉可以維持多久?只能達到「半永久」性?

A:異體真皮粉與其他微整填充物相比,最大的優勢就在於它具有「長效持久」這樣的特性。雖然留存下來的異體真皮粉不像注射玻尿酸、膠原蛋白等產品,需要一直補打才能維持效果,但會像自己的肌膚組織一樣,隨著老化、膠原蛋白流失而慢慢萎縮。因此相對於永久性的假體植入物,如矽膠、卡麥拉支架等來說,異體真皮粉屬於「半永久」的概念。

Q:異體真皮粉療程價格高嗎?

A:由於異體真皮粉材料特殊,取得及製造過程相對繁複,一支單價約落在3萬元~4萬元之間,完整療程費用需視使用劑量而定。雖然價格略高,但異體真皮粉會轉化為皮膚的一部分,相較手術或其他微整填充物的費用,仍屬超值選擇。

Q:異體真皮粉術後摸起來有異物感?

A:異體真皮粉要轉化為自己的肌膚需要一段時間,初期身體會產生免疫反應約2週左右,後續4~6週啟動真皮整合機制,使纖維組織產生變化。若施打在法令紋,醫師會以不同層次做鋪墊,因此施打後觸摸有顆粒感、微微凸起等異物感都屬正常現象。當成功整合成自己的真皮組織後,觸感就會變得柔軟Q彈!

Q:異體真皮粉療程會有失敗風險嗎?

A:由於異體真皮粉材料不太容易產生排斥過敏等副作用,不會像假體造成位移穿刺、莢膜攣縮等後遺症,運用在適當位置,避免眼周等過薄的區域,漸進分次施打就不用擔心失敗的風險。此外,過去是否有施打過其他填充物、個人手術史及是否有特殊體質等,都需要術前與專業醫師溝通,給予專業客製化的建議。
 



 

本院專業醫師團隊

王君瑜 醫師 Chun-Yu Wang, MD.
 

  • 現任 王君瑜整形外科診所 創辦院長
  • 曾任 米蘭時尚診所板橋館 院長
  • 曾任 國泰醫院整形外科 主治醫師
  • 中華民國整形外科專科醫師 
  • 中華民國一般外科專科醫師
 

 

王君瑜醫師

袁聖哲 醫師 Ted Yuan, MD.

 
  • 現任 王君瑜整形外科診所 主治醫師
  • 曾任 愛爾麗整形外科診所 主治醫師
  • 曾任 汐止國泰整形外科 兼任主治醫師
  • 中華民國整形外科專科
  • 中華民國一般外科專科

 

王君瑜診所袁聖哲醫師

廖文嘉 醫師 Wen-jia Liao, MD.
 

  • 現任 王君瑜整形外科診所 主治醫師
  • 萬芳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
  • 台灣家庭醫學專科醫師
  • 肥胖症專科醫師

 

廖文嘉醫師

孟恬恬 醫師 Tian Tian Meng, MD.

 
  • 現任 王君瑜整形外科診所 主治醫師
  • 卓玉麗皮膚科診所 主治醫師
  • 曾任 國泰綜合醫院家醫科 主治醫師

 

王君瑜診所孟恬恬醫師
預約諮詢

APPOINTENT

主題

姓名

聯絡電話

信箱

聯絡時段

年齡

Line ID

需求描述

驗證碼

*
Line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