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鼻手術介紹
請問您是否已滿18歲
* *

韓式隆鼻手術介紹

 
韓式隆鼻手術不同於傳統單純放置L型矽膠植入物,我們將山根、鼻頭及鼻小柱會同時根據客人狀況調整,所以具有高度客製化的彈性,也稱為三段式隆鼻手術。以下針對不同鼻形及使用材料詳細介紹:

隆鼻手術與五官比例

  1. 體積決定立體感
     
  2. 角度決定線條柔順
     
  3. 高度長度決定正面及側面的臉型比例


    完美鼻型必須八面玲瓏,面面俱到,鼻子位於臉部的正中央 (橫向1/4+縱向1/3=7/12),是五官中所佔比例最大的,因此調整鼻形可以大幅改善臉部美觀,所以常常很多時候鼻子改變了,參加同學會大家都認不出來。

隆鼻手術-各種鼻形矯正

亞洲人的鼻形其實非常多種,根據不同的鼻形,量身定做手術方式才是有經驗的醫師的作法,不管是韓式隆鼻、結構式隆鼻、取耳軟骨、異體肋骨、自體肋骨、取筋膜等等,都必須要先充分評估客人原本鼻骨及軟組織的結構分布與比例,才能提供最好的手術方案。

隆鼻手術-山根低

墊山根是隆鼻手術最入門的方式,只要增加山根高度就可以達到明顯效果,目前山根使用的材料有多種選擇,像卡麥拉、矽膠、肋軟骨。或是人工的Gore-Tex等等,無論選擇甚麼材料,根據客人的整體臉型、鼻形雕刻出可以自然融入原本鼻形線條且不突兀又自然的山根是手術設計的重點。

*

隆鼻手術-駝峰鼻

如果是男生的鼻子駝峰高可能會被說是性格型男,不過如果是女生就會被說是巫婆鼻了,一般我們會使用特殊的器械把駝峰磨平,有些情況下我們會搭配截骨術或取一些軟骨將鼻背墊順,讓鼻型的線條更時尚。

*

隆鼻手術-鼻型寬大

如果是山根寬大的話容易造成正面視覺上不夠挺的感覺 (但事實上高度是夠的,只是太寬),可以用截骨術或磨骨,將鼻骨兩側的寬度縮減,達到較秀氣的外觀,如果本身高度不足,可以視情況合併墊高山根的手術,有時要注意亞洲人蒙古摺的遺傳表徵明顯,必要時再搭配開眼頭手術。

*

隆鼻手術-朝天鼻矯正

偶而發生在早期鼻模型的莢膜過度攣縮,或二次創傷。必須利用自體或是異體軟骨將鼻頭往下延長,再利用耳軟骨保護鼻頭,皮膚的延伸性及鼻頭張力也是矯正朝天的關鍵

*

隆鼻手術-鷹勾鼻矯正

如果是鼻形過長導致鷹勾鼻,要縮短鼻形長度是可能的,我們可以切除過長的鼻軟骨以及重組架構,調整鼻頭的角度,通常鼻小柱需要補強,調整角度後在視覺上就會改善非常多。

*

肉肉鼻-縮鼻手術

肉肉鼻的治療需要分成兩大方向,必須先了解成因是亞洲人常見的鼻頭附近的皮膚組織太厚造成的還是鼻頭軟骨寬大造成的,依照不同的成因來設計需要去除或是打薄的組織,將鼻外形變秀氣,通常肉肉鼻伴隨鼻翼寬大的問題,也可以藉由手術的方式調整鼻翼的寬度。

*

鼻樑歪斜-鼻截骨手術

鼻樑歪斜校正需要了解造成歪斜的原因,合併有鼻中膈彎曲很常見,也是可一同矯正,必要時藉由鼻截骨手術用人工的方式使鼻樑骨折,再調整重固定,整形外科醫師會利用鼻截骨手術矯正先天或創傷後的彎曲。如果鼻頭也歪斜的話就需要在鼻頭填補軟骨組織或是調整原本鼻頭軟骨的位置去修飾。

*

女性鼻形陽剛

鼻子角度

男性的鼻子要強調筆直感,與適合鼻尖上翹的女性不同。標準男性鼻唇角(看圖會更理解唷) 大約為 90-105 度,女性鼻唇角大約為 95-110 度。對於男性來說,高挺筆直的且不朝天的鼻型比較有男人味,對於女性來說,微微上翹的鼻子會更有氣質,這也是為何有些女性改變一點鼻背與鼻頭的角度後會更顯甜美。

*

鼻子高度

女性鼻部整形一般強調流暢的曲線美,而男性鼻部整形強調硬朗感覺的同時,還需有適當的高度和筆直感,才能使面部顯得立體和更有男性氣質。因此對於女性來說,恰當柔順的鼻子高度是非常重要的,過於高挺的山根線條或是鼻骨粗大也會帶給人一種陽剛的感覺

鼻脊曲線

女性多喜歡精緻小巧而又挺翹的鼻尖,鼻子曲線也追求微微上揚。而男性的鼻子需要強調筆直感。因此在看鼻背曲線上時,明顯可以看到男生的會比較直,而女生的則會比較柔和。

*

男性隆鼻手術

男性五官通常比較大,女性五官則是小巧精緻一些。因此男性鼻形通常較女性長,在進行隆鼻手術時男性所需要的假體也會比較大,醫師要根據個體不同進行訂制的假體雕刻,副院長袁聖哲醫師研究並實踐鼻整形手術多年,鑽研出男性鼻形獨有的角度,不僅讓男性魅力更提升,歸類出花美男、陽光男、雅痞男、暖男四種獨有鼻形,針對個性與臉型設計,歡迎諮詢討論。

*

鼻柱短-鼻小柱隆鼻

下巴雙脣跟鼻頭接近在同一個水平面上是最好看的,如果因為齒型或是唇形造成不嚴重的凸出,在不嚴重的情況下,其實適當墊高一點鼻頭,就可以達到調整臉型比例及立體度的效果,是一項C/P值非常高的手術。

*

本院隆鼻手術常用材質

鼻整形手術細節非常多,根據每一位客人的臉形與鼻形進行嚴密的術前評估,最後我們會根據仔細討論的結果與原本的鼻形,設計並雕刻出專屬於您的鼻整形植體,確保手術效果符合期望並達到平衡與和諧的結果。

自體鼻中膈軟骨隆鼻

鼻中膈軟骨作為隆鼻材料,提供了中等強度的支撐,可以拿來補強鼻柱的穩定度,並且可以從隆鼻手術的同一切口取得,不需要在身體其他地方造成手術切口,通常輕量級的隆鼻手術只要使用鼻中膈及耳軟骨就十分足夠,自體肋骨隆鼻則適用於重量級的隆鼻手術 (需要一次提高很多高度卻材料不足的情況下)

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取鼻中膈會造成鼻子容易歪嗎?
其實並不會的,現在技術在取鼻中膈軟骨時我們會同時取下一部分篩骨及犁骨 (統稱鼻中膈硬骨) 將鼻中膈軟骨大部分保留在L形支架部位,所以可以放心並不會造成鼻子容易歪斜。

*

自體耳軟骨隆鼻

耳軟骨非常容易取得,並且過程並不會太過不適,疤痕隱密幾乎看不見,耳軟骨的柔軟度非常好,最常用來進行鼻頭位置的調整及重新塑形,目前對全球進行鼻手術的醫師來說,是鼻頭調整的首選材料。

*

自體肋骨隆鼻

當自體軟骨材料不足的情況下,客人又對於異體材質敏感(容易產生莢膜攣縮的體質) 我們就必須取肋軟骨作為材料來進行隆鼻手術,通常都是多次鼻手術後鼻子嚴重變形,需要強健堅固的組織來提供體積及支撐才會使用。

王君瑜整形外科診所有特聘的取肋軟骨醫師團隊,經驗豐富。

*

自體真皮隆鼻手術

我們會取腹股溝或尾椎骨上的真皮層,以需要的真皮層組織厚度來取決,非常適合使用在鼻子皮薄肉不多的客人,因為組織較薄的客人如果直接使用人工骨或是較硬的組織,不但線條有可能不夠柔順,甚至可能有異物穿出的風險,這時候真皮層搭配少許耳軟骨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

自體筋膜隆鼻手術

筋膜是一層薄但強韌的組織貼在肌肉外,夫妻宮後方或肋骨前方的腹直肌的筋膜,也適合用在重建或全自體組織隆鼻的客人,取筋膜的切口可以藏在髮線中。

*

隆鼻案例-卡麥拉+耳軟骨墊鼻頭


鼻子大小約佔臉部1/3,關於山根低矮及鼻背不夠長,會嚴重影響五官比例,本院鼻整形力求臉部線條和諧柔順,不做過度的比例調整。因此隆鼻手術通常會合併其他手術進行,如提眉、墊下巴、蘋果肌填充注射、瘦小臉調整輪廓線。

 

隆鼻手術案例一

 

隆鼻手術案例二

 

隆鼻案例-埋線隆鼻失敗重修


埋線隆鼻重修案例三

自體組織隆鼻手術適合誰?

 

  • 1.需要大量軟骨重建者
  • 2.擔心異體植入物會造成攣縮或穿出者
  • 3.覺得異體植入物不夠自然者
  • 4.擔心材質發生排斥問題者

卡麥拉(Chimeric)複合式鼻模隆鼻

美國生產的新一代複合式鼻模,核心主體為矽膠材料,外層附著著一層厚度約1mm的Goretex(ePTEF)材料,因為矽膠主體的存在,相較於傳統軟式Goretex的材料更能提供固定且不易變形的結構,且因為與組織接觸面為Goretex的材質,提供了很好的生物相容性,與傳統矽膠材料相比,降低了攣縮的機率,十分適合僅需要簡單隆鼻的客人,且因為鼻模本身的設計較圓潤厚實,不易產生細薄尖銳的角度,手術效果更自然且不易穿出組織造成結構破壞,如果需要客製模型形狀來增厚或達到服貼鼻骨,則可選擇可雕刻的全gortex材料來進行

*

矽膠鼻模隆鼻

矽膠鼻模材料目前市面上有兩種,一種是美國生產,分為I形跟L形有兩種形狀,優點是手術門檻低,不管是植入還是取出都相對容易許多,而且材料費用價格親民。但重做、位移或攣縮等風險比其他材質略高,由於鼻模設計非常歐美風,對於追求歐美感五官輪廓的高挺鼻樑及鼻頭者可以考慮。
韓國生廠的Bistool鼻模又被醫界稱為鳥喙式鼻模,因為其鼻模的設計其彎曲角度類似鳥禽類的彎嘴,式目前大小尺寸角度最多的鼻模之一 (共有40餘種) 相對提供醫師在設計雕刻鼻模時更多元的空間,相對比較沒有限制。只是同樣是矽膠材料,可能存在位移或攣縮的機率。另外因為本身鼻模角度的設計,在鼻頭的調整空間會受到限制,所以若同時有鼻頭整形需求者較不適用。

*

鼻模隆鼻手術適合誰?

  • 1.期望術後恢復期短者
  • 2.不希望鼻形隨歲月改變者
  • 3.鼻形需要大規模改造者
  • 4.自體材料不足又期望改造鼻形者

 

隆鼻手術費用?

隆鼻手術相對其他手術,複雜許多。因應各種情況,手術費用差距甚大。我們盡量整理普遍的收費範圍,實際收費需要經過現場醫師諮詢後才能確定。

  1. 初次一段式隆鼻手術價格:60,000-80,000
  2. 初次多段式隆鼻手術價格 (韓式隆鼻):180,000-260,000 視使用不同材料而定
  3. 自體耳軟骨鼻頭整形手術價格:40,000-60,000
  4. 縮鼻翼手術價格:30,000-40,000
  5. 自體肋骨隆鼻手術:280,000左右
  6. 鼻形重建手術:300,000左右 (依困難程度收費變化大)

 

 

隆鼻手術後遺症:

 
  1. 鼻模假體排斥:


    假體排斥的情況比較少見,目前卡麥拉鼻模、矽膠鼻模都非常普遍被使用,但還是不能保證完全不會發生,若術後一個月仍然持續紅腫發炎,排除感染原因後,即有可能是過敏排斥的現象。
     
  2. 感染:


    隆鼻手術跟其他手術相比,臨床統計上確實感染機率略高於其他五官手術,原因推測為,鼻子本身有呼吸、過濾空氣中微生物的功能,所以手術中的無菌要求以及術後清潔非常重要。
     
  3. 莢膜攣縮:


    只要是外來植入物,身體自然免疫機制就會形成莢膜,將鼻模包覆,不過如果莢膜不斷增生變厚,就有可能會鼻頭歪斜,甚至有穿出的情況,所以我們強烈建議有吸菸習慣的人,不要進行隆鼻手術。
     
  4. 自體組織吸收:


    就如同自體脂肪隆乳,人體有一定的吸收率。自體組織如肋軟骨、耳軟骨及筋膜組織等,都有一定程度的吸收率。不過不用過度擔心,有經驗的醫師會事先預測吸收狀況,所以不易有差異過大的情況。
     
  5. 其他隆鼻手術後遺症:


    隆鼻的方式除了手術外,還有線雕隆鼻、針劑隆鼻 (微晶瓷、玻尿酸) 等,任何治療都有可能造成不良反應,其中我們不建議進行線雕隆鼻,或是埋線隆鼻,因為後遺症多且容易從鼻頭穿出,也會把鼻背的組織變得非常薄,重修時非常難處理。
 

選擇適合自己的隆鼻手術

 
 
結構式隆鼻手術
傳統L型隆鼻手術
微整形針劑隆鼻
手術方式
可選擇自體、異體過人工鼻模,搭配鼻頭整形即鼻小柱墊高手術,完成鼻形重塑
單純置入L型鼻模,墊高鼻樑及鼻頭
 
使用硬挺或是長效的填充物注射需要的部位
麻醉方式
全身麻醉
全身麻醉
不需麻醉
手術時間
4小時
1.5小時
30分鐘
術後恢復期
5-7天
 
5-7天
術後隔天些微腫脹
優點特色
觸感自然,外觀也自然,不易看出來手術痕跡,可彈性客製化鼻形
手術快速
,費用平易近人,但受限於鼻模形狀,容易看起來較假,但本院還是會盡量雕刻
簡單快速,可以先體驗手術後的樣子,但不建議施打容易殘留的材料,會增加手術難度。
出血量
極低
極低
 
僅入針點些微出血
術後疼痛度
大部分人無感
腫脹度
一般
一般
缺點
費用較高
L型假體較易位移,建議合併肉毒施打,降低鼻周肌肉運動
需要定期重複施打

 

 

本院專業醫師團隊

王君瑜 醫師 
Chun-Yu Wang, MD.
 

  • 現任 王君瑜整形外科診所 創辦院長
  • 曾任 米蘭時尚診所板橋館 院長
  • 曾任 國泰醫院整形外科 主治醫師
  • 中華民國整形外科專科醫師 
  • 中華民國一般外科專科醫師
 

 

王君瑜醫師

袁聖哲 醫師

Ted Yuan, MD.

 
  • 現任 王君瑜整形外科診所 主治醫師
  • 曾任 愛爾麗整形外科診所 主治醫師
  • 曾任 汐止國泰整形外科 兼任主治醫師
  • 中華民國整形外科專科
  • 中華民國一般外科專科

 

王君瑜診所袁聖哲醫師
預約諮詢

APPOINTENT

主題

姓名

聯絡電話

信箱

聯絡時段

年齡

Line ID

需求描述

驗證碼

*
Line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