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塑LSSA超音波抽脂
請問您是否已滿18歲
* *

複合式威塑與超音波抽脂體雕


複合式抽脂技術使用設備介紹

本院醫師皆具備多年抽脂手術經驗,抽脂是一門藝術。常用的抽脂技術分為:動力輔助類型,如PAL動力抽脂;超音波輔助類型,如 Ultra-Z超音波抽脂、Vaser威塑抽脂;水刀抽脂及雷射熱能輔助抽脂,每一種技術都有優點及缺點,本院並無侷限任何一種技術,會根據體雕部位緊實的程度,皮膚與肌肉的狀態合併以上技術操作。
 

✦什麼是抽脂手術

 
  ◎ 擺脫身體贅肉,想瘦哪就瘦哪
 

把囤積在人體各處分為淺層脂肪與深層脂肪

減肥的時候僅是透過縮小脂肪細胞讓身形顯得緊緻,並不會讓脂肪細胞的數量減少,抽脂手術就是抽出體內深層的頑固脂肪,讓整體的脂肪數量減少

重新雕塑出身體的線條與曲線。

 

✦常見抽脂部位有哪些


其實,除了內臟脂肪無法利用抽脂手術去除,幾乎每一個部位都能抽,唯一的限制只有探頭的長度與粗細,以及皮膚緊實程度。

 

下巴輪廓線

後背(肩)、前後副乳

上手臂後背肉、大腿還抽、膝蓋

手臂環抽、上下腹部、後(側)腰

臀部、背部線條重塑、馬鞍雕塑

                                                       

 
常見抽脂手術部位

不同部位,根據皮膚緊實程度以及抽脂量,有合適的抽脂技術。 例如小部位抽脂:雙下巴,臉頰甚至眼袋抽脂,適合超音波能量輔助的抽脂技術。 而大範圍的移除脂肪,或脂肪厚度大於2.5公分,則使用動力式輔助抽脂或水刀抽脂較為適合。

除了上述原因,還需謹慎評估合併同時抽脂的部位,原因是部位越多,手術時間拉長,輸液量增加 (輸液量指麻醉膨脹液及點滴等) 皆會影響術後恢復的情形,因此部位設計與規劃也需要有經驗的醫師仔細規劃才能安全與效果兼具。
 

✦常見抽脂體雕技術介紹:

傳統抽脂介紹

動力輔助抽脂-飆塑抽脂介紹

超音波輔助式抽脂-VASER威塑抽脂/ULTRA-Z抽脂介紹

乾式傳統抽脂- 醫學史中,抽脂手術被發表時,並沒有施打麻醉膨脹液,也被稱為乾式抽脂,此方法現今已不再使用,因出血量大且能夠抽取的脂肪量有限,並容易凹凸不平。

濕式傳統抽脂-目前所有抽脂術前,都需要先在脂肪層注射含麻醉藥劑的膨脹液,可使出血量降低許多,並讓脂肪鬆散,抽出後不易有皮膚凹凸的情況。

傳統抽脂,因為減少對脂肪的刺激,具有脂肪存活率高的優點,但這項技術因為門檻低,經常被汙名化,認為傳統抽脂就是效果差,其實是不正確的。

傳統抽脂手術有利於補脂

 

動力輔助抽脂-飆塑抽脂

由精密動力輔助醫師,取代人力抽取脂肪團塊,可大幅縮短手術時間,搭配不同抽脂管,可針對局部脂肪細緻雕塑,以2mm的幅度前後震動達每分鐘4000次,將脂肪組織打散,同時大範圍的抽除深層及淺層脂肪,幫助醫師更精準完成手術,降低疼痛感,達到術後快速復原的效果。

因為抽脂效率高且出血量低,非常適合技術純熟的醫師操作,可沒有額外緊緻肌膚的效果,須留意大量抽除脂肪後皮鬆問題。

飆塑抽脂形象圖片

 

超音波輔助抽脂-VASER威塑抽脂/ULTRA-Z抽脂

VASER威塑抽脂,利用超音波乳化脂肪細胞,再用抽吸探針選擇性的去除脂肪細胞殘骸與油滴,可以最大限度保留纖維中隔層、血管與神經,是所有抽脂系統中,抽得最乾淨的技術,但是手術時間長,考慮到客人麻醉時間,不建議進行大面積的手術,另外對於脂肪細胞破壞大,自體脂肪回填時存活率較差 (與傳統抽脂相比),但針對小部位的曲線雕塑,是最為有效的工具。

ULTRA-Z超音波抽脂同樣利用高頻振動的超音波溶脂探頭先進到脂肪層將脂肪乳糜化,再利用抽吸系統將乳化後的脂肪與油滴吸引出體內,溫度控制在攝氏45度以內,不容易燙傷,同時可提供熱能,有些微輔助凝血減少術後瘀青及皮膚緊實的效果。

威塑抽脂設備圖片
 

✦威塑複合式抽脂手術原理:

 
威塑為英文VASER的中譯,英文其實說明地非常清楚,VASER為Vibration Amplification of Sound Energy at Resonance
利用震幅放大音波能量,造成部分脂肪細胞破裂乳糜化,以及震動造成脂肪鬆散,使其可以容易吸出。
 
►STEP1. 影像超音波確認脂肪厚度。
STEP2. 使用定量的自動注射器均勻軟化脂肪
STEP3. 使用超音波探針,選擇性乳化脂肪細胞。
STEP4. 進一步使用真空吸引,將乳化脂肪吸出。
STEP5. 保留神經、血管、纖維中隔層,恢復快速。
威塑VASER超音波抽脂手術步驟

✦適合抽脂手術的對象:

                                                       
  • 沒有過度肥胖 (通常離標準體重不能超過30%)
  • 具有緊實,有彈性的皮膚品質
  • 本身要具備一定的肌肉量,術後線條更健美
  • 身體健康,並無患有危害生命的疾病,以及影響術後恢復的生理失調狀態
  • 無吸菸習慣 (包含電子菸、加熱菸)
  • 心理狀態健全,有明確的體態目標

✦威塑超音波抽脂的特色 

威塑VASER抽脂可選擇性的針對脂肪細胞作用,不易傷害脂肪旁的神經、血管及纖維中隔層,減少術後皮膚鬆弛及凹凸不平的情況。
若是小部位的威塑VASER抽脂,如雙下巴、蝴蝶袖,可在局部麻醉下進行。
對於淺層的脂肪雕塑,威塑VASER抽脂是本院首選
若皮膚較為鬆弛,可搭配超能電漿合併治療。
出血量低,術後恢復快速。
超音波探頭規格齊全,針對身體各部位量身打造。

抽脂體雕案例分享

✦抽脂案例-腹部

 
 完美的腹部不但是平坦的,而且還應該為循著深層骨骼、肌肉的鮮剖面呈現出玲瓏有致的線條。許多女性追求的川字肌、馬甲線、腹肌皆可以經由抽脂手術來達成
下圖分別為該案例術前及術後之成效,從術後照可以看出小腹變得更平坦了。
威塑超音波抽脂複合式案例
 
威塑超音波抽脂複合式案例

✦抽脂案例-臀部後腰大腿

 
臀部的脂肪雕塑除了抽以外,補對位置也相對重要。
複合式抽脂案例-臀部大腿後腰
 

✦抽脂案例-手臂

 
手臂抽脂因為脂肪量不多,需要精密的工具才能保證不會凹凸不停,本院常使用超音波抽脂技術及較細的抽脂管來進行蝴蝶袖及副乳或後背肉的體型雕塑。
複合式超音波抽脂案例-手臂環抽
 

✦抽脂失敗案例重修

 
早年流行用抽脂的方式雕出八塊肌,雖然不是真的腹肌,但線條感十足,不過如果不小心復胖,八塊肌可是會同時胖,本院專精體雕重修手術,依然還妳平坦緊實的腹部。
 
抽脂失敗案例重修


腹部抽脂/環抽價格費用高嗎?4大常見儀器比較,肚子效果看這邊!延伸閱讀

 


✦抽脂手術常見副作用

 

抽脂手術如許多其他手術,都有可能發生出血或是對麻醉敏感等副作用,不需要過於緊張
本院術前都會經過詳細的身體檢查,確保手術安全無虞的情況下,才會同意手術進行。直接與抽脂本身有關的副作用有:
                                                       
  • 瘀青腫脹
  • 暫時性造成局部皮膚感覺麻痺
  • 神經、血管、肌肉組織受損可能
  • 極低機率血管栓塞
  • 體內積液
  • 皮膚鬆弛
 
現在的技術進步,只要術前評估謹慎,抽脂其實是很安全的手術之一
本院複合式抽脂手術可節省手術時間,並且針對深層、淺層、大部位、小部位、皮膚緊、皮膚鬆,量身訂做手術方案
副作用相對減緩許多。



 

✦ 威塑複合式抽脂手術流程

  • 1.測量各部位脂肪厚度

  • 2.整形外科醫師親自諮詢,了解體態需求

  • 3.擬定手術計畫 (抽脂部位、體積CC數及有無補脂需求)

  • 4.量身訂製塑身衣及抽血身體檢查

  • 5.手術前最後確認

  • 6.麻醉科醫師診視及確認理學檢查狀況

  • 7.術後照顧衛教

  • 8.術後隔天回診換藥並預約回診時間

  • 9.術後一個月拍照檢視手術成果

 
 

✦抽脂手術麻醉- 高階Atlan麻醉監測系統

 

​Atlan 提供多種功能,可為患者和臨床工作人員提供更安全的麻醉過程。 自訂螢幕版面搭配德爾格監測功能,可按醫師需要的方式快速掌握患者概況。 AI半自動決策系統支援工具也可以協助醫師做出明智安全的決定。

RFID 安全功能可避免呼吸軟管與麻醉設備之間連接錯誤,導致患者無法通氣, 還會自動提醒診所及時更換過期的配件。 智慧型安全備用功能(例如備用手動模式)可在緊急情況下提供後備安全性,以隨時全面掌控系統。

本院對於麻醉安全非常注重,客人的安全是我們的首要考量。

醫學中心等級手術房及麻醉系統介紹

✦抽脂手術方式比一比-威塑與超音波抽脂比較

 
傳統水刀抽脂
 
PAL飆塑動力抽脂
ULTRA-Z波抽脂
VASER威塑抽脂
高壓水沖散脂肪加負壓管抽吸
精密動力將脂肪震碎再抽吸
超音波熱能將脂肪乳糜化後抽吸
穩定有效的熱能乳糜化脂肪後抽吸
適合有大量脂肪者
 
適合有大量脂肪者
適合有中量脂肪及輕微鬆弛者
適合有少量脂肪希望局部雕塑者
恢復期約3-5天
恢復期約3天
恢復期約3天
恢復期約2天
術後痠脹感明顯
術後輕微痠脹感
術後輕微痠脹感
術後輕微痠脹感
可合併超能電漿輔助治療皮膚鬆弛
可合併超能電漿輔助治療皮膚鬆弛
不建議合併超能電漿
不建議合併超能電漿
適合大量抽脂
適合中量抽脂與大部位體型雕塑(ex臀、腰線)
輕微皮膚緊緻效果
淺層脂肪可抽非常乾淨
傷口數較多可能無法隱藏
 
可以隱藏在皺褶
可以隱藏在皺褶
可以隱藏在皺褶
手術約2-3小時
手術約1-2小時
手術約2-3小時
手術至少3小時以上
可自體脂肪回填
可自體脂肪回填
不建議自體脂肪回填(存活率低)
不建議自體脂肪回填(存活率低)




 

✦脂肪回填是什麼?自體脂肪回補優缺點

現今的抽脂手術不只能消除脂肪,更可以將這些 脂肪再利用。
 

抽脂回填即為將抽出的脂肪經過專業離心純化,分離雜質及血水,保留高活性的脂肪細胞及幹細胞,

移植到身體其他需要脂肪的部位,包含胸部、夫妻宮、臉頰,臀部等等。

因是利用自身細胞做為填充物,不會產生排斥現象,是既安全又穩定的方式。


延伸閱讀 : N塑複合式抽脂 脂肪純化回填案例

▲自體脂肪回填優點▼自體脂肪回填缺點
直接取用自身脂肪,安全不易排斥。單次抽取為體重6-8%,抽取量有上限
無論回填臉部、胸部與身體部位都可以若回填區域較大,需分次進行手術。
微創傷口、出血量少、恢復期短。脂肪存活率為回填主要成功關鍵

✦抽脂體雕手術術前須知

  • 1.充分告知過去疾病史、手術史,與醫生詳細討論並加以評估身心的狀態是否都已經了解完手術的結果與期望的術後狀態。
  • 2.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應告知醫師。
  • 3.如自身患有高血壓、慢性病或有藥物過敏的問題,請先告知自身用藥讓醫生評估用藥。
  • 4.手術前後兩週請避免抽菸、喝酒,因為尼古丁會造成血管收縮、皮膚腫脹、黏膜分泌物,酒精會造成血管舒張,皆不利手術傷口癒合。
  • 5.一週前停用阿斯匹靈、吃維他命E、進補、喝四物飲。
  • 6.建議手術當天勿戴金屬物品、勿戴隱形眼鏡、不要化妝。
  • 7.建議手術當天請不要自行騎車、開車前往,術後手術部位不太能快速活動,例如彎腰(腰腹抽脂者)、提腿或蹲下(大腿抽脂者)、舉手臂(掰掰袖抽脂者)。
  • 8.若採舒眠麻醉,術前需空腹禁水禁食8小時。

✦抽脂體雕手術術後須知

  • 1.術後需要服用消炎消腫藥物5天,5天後可以開始服用紅豆薏仁水消腫,腫脹視個人體質約維持四到六週
  • 2.術後一定會有皮膚腫脹、瘀青,術後冰敷可以減少腫脹、瘀青、疼痛,通常術後2-3天傷口會有不同程度的腫脹,也會有少許的組織液及血水滲出,此為正常現象,不必過度驚慌,紗布或美容膠濕掉時,需要立即做更換。
  • 3.術後傷口須保持清潔及乾燥,避免感染。傷口如有滲液,須立即更換新的美容膠布,用無菌棉花棒沾生理食鹽水,以輕壓滾動方式清潔傷口。
  • 4.塑身衣於術後立刻穿上,有利於止血,前1週需24小時天天穿(洗澡可脫下),至少要穿3個月左右,可減少術後的血腫,並促進皮膚彈性恢復。若塑身衣鬆了,須立即修改或更換合適的尺寸,以幫助組織消腫及改善身材。
  • 5.術後約莫2週可以恢復正常的活動,但劇烈運動與舉提重物,至少要到術後1個月後才可開始。
  • 6.術後1週,飲食上避免辛辣或刺激性的食物、活血食品(人蔘、銀杏)禁止菸酒影響傷口癒合速度。
  • 7.術後後1個月內,不可以用力按摩,避免出血及減少皮膚鬆弛的後遺症。
  • 8.術後皮膚感覺較為遲鈍,約3-6個月逐漸恢復,可補充維他命B12幫助神經修復。
  • 9.術後2-3週後傷口瘀青會開始消退,2週後拆完線,如果組織較為水腫腫脹或摸起來有硬塊,可開始皮膚按摩,使術後的肌肉、皮膚均勻平滑。
  • 10.術後安排回診拆線時間,如傷口有大量出血、嚴重疼痛或身體不適,請盡速告知須回診就醫。


複合式抽脂體雕手術Q&A

複合式抽脂術後是否需要穿著塑身衣?

術後甦醒時會發現診所同仁已經幫您穿好塑身衣,術後七天內須要穿著24小時,僅沐浴時可以脫下。

複合式抽脂術後多久可以沐浴?

術後24小時即可沐浴。

複合式抽脂術需要專業麻醉醫師全程參與手術嗎?

本院保證所有手術皆由麻醉科專科醫師全程參與,並有專業的術前麻醉評估,守護您的安全。

複合式抽脂術後多久可以看到效果?

術後4-6週消腫後即可看到體型雕塑的效果。

複合式抽脂術後體重會減輕嗎?

脂肪非常的輕,即使大量抽出脂肪也不會有明顯的體重下降。

複合式抽脂一次可以抽多少部位?

本院術前都會使用影像超音波測量脂肪厚度,端看手術時間決定,以客人的安全為第一考量。

複合式抽脂後可以自體脂肪補脂嗎?

可以,大部分的客人都選擇回填臉部、胸部、私密處或臀部,雕塑更柔順的曲線。

本院專業醫師團隊

王君瑜 醫師 Chun-Yu Wang, MD.
 

  • 現任 王君瑜整形外科診所 創辦院長
  • 曾任 米蘭時尚診所板橋館 院長
  • 曾任 國泰醫院整形外科 主治醫師
  • 中華民國整形外科專科醫師 
  • 中華民國一般外科專科醫師
 

 

王君瑜醫師

袁聖哲 醫師 Ted Yuan, MD.

 
  • 現任 王君瑜整形外科診所 主治醫師
  • 曾任 愛爾麗整形外科診所 主治醫師
  • 曾任 汐止國泰整形外科 兼任主治醫師
  • 中華民國整形外科專科
  • 中華民國一般外科專科

 

王君瑜診所袁聖哲醫師
預約諮詢

APPOINTENT

主題

姓名

聯絡電話

信箱

聯絡時段

年齡

Line ID

需求描述

驗證碼

*
Line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