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重建手術介紹
請問您是否已滿18歲
* *

乳房重建手術


乳房重建手術分為兩種,一種使用義乳進行,另一種用自體組織進行,兩種皆有其優缺點及限制,選擇使用適合自己的方式進行乳房重建對大部分求診者來說並不容易,請諮詢您的整形外科醫師與乳房外科醫師,在專業的建議下進行手術。

 
  1. 自體乳房重建手術


    又稱為深下腹動脈穿通枝皮瓣重建手術DIEP,使用腹部脂肪皮瓣移植,做法是使用下腹部的脂肪皮瓣,加上一組供應皮瓣的動靜脈血管,移植到缺損的乳房。手術優點為不用擔心日後義乳攣縮的問題,同時可以進行腹部整形手術,讓肚子具有縮小腹效果,但同時會留下非常大的手術傷口,術後恢復期很長,並且也需要有足夠的脂肪及皮膚組織才可進行。

     
  2. 義乳乳房重建手術


    使用義乳進行手術是相對來說較簡單的手術方式,只需挑選適當尺寸的假體即可進行,同時可針對另一側的乳房大小設計,也可同時進行另一側隆乳手術,術後可以達到較對稱的術後效果,雖然再安全的假體都有莢膜攣縮的可能性,但有經驗的醫師可以將不良反應降至最低。

     

局部切除後的乳房重建手術
 

局部切除後的乳房重建手術

通常局部切除後的乳房可保有足夠的組織及乳頭組織,若乳癌發現得早,經過乳房外科醫師評估過後即可採用此法 (某些情況下乳房外科醫師可能會建議預防性切除,如家族性乳癌病史、本身帶有乳癌基因高表現或是乳癌細胞成長快速等) 請遵從乳房外科醫師建議。

整形外科會謹慎測量兩側乳房體積,挑選不同大小的義乳進行兩側乳房的重建及隆乳手術,盡量把兩側乳房大小調整到一致。切口可選擇局部切除時的切口(若條件允許) 或是一般隆乳手術時的切口。
 

乳房手術重建案例
 

乳房重建手術實際案例照片



 

 


全切除後的乳房重建手術


全乳切除後的乳房重建手術

全乳切除後會失去大部分的乳房組織,通常不建議做立即重建,因為沒有足夠的皮膚及脂肪來構築完整的乳房,即使硬做效果也不理想。況且後續可能還有化療及電療需要進行,兩者皆有可能造成皮膚壞死的情況,因此建議等癌症治療完畢後,再進行乳房重建手術。
 

乳房組織擴張器


皮膚是人體最有彈性的器官,為了有足夠的乳房皮膚進行重建手術,整形外科會先植入乳房組織擴張器,並且藉由規律性的注入生理食鹽水讓擴張器體積脹大,進而將乳房皮膚撐大到足以置放義乳的程度。這個過程依照預計重建的乳房大小,為期約2-3個月不等。
 

乳房重建手術傷口


全乳切除後會留下一道不短的傷口,我們會仔細觀察傷口並評估從原傷口置入乳房組織擴張器或義乳的可能性,若皮膚組織足夠,整形外科也能針對傷口進行修飾或縮短,盡量恢復乳房的完整性。
 

乳房重建術前須知

 
  1. 若還在進行乳癌治療,需會診乳房外科醫師意見
  2. 需要合併對側評估胸型再造
  3. 術前須評估整體健康狀況
  4. 詳細溝通手術方式以及可接受的恢復期
  5. 清楚了解保險以及社會補助請領方式
  6. 對術後結果抱有正確態度 (整形外科雖盡力恢復乳房完整及美觀,但重建手術因為破壞較大,極難將手術結果做到完美)
 

 

王君瑜 醫師 
Chun-Yu Wang, MD.
 

  • 現任 王君瑜整形外科診所 創辦院長
  • 曾任 米蘭時尚診所板橋館 院長
  • 曾任 國泰醫院整形外科 主治醫師
  • 中華民國整形外科專科醫師 
  • 中華民國一般外科專科醫師
 

 

王君瑜醫師

袁聖哲 醫師

Ted Yuan, MD.

 
  • 現任 王君瑜整形外科診所 主治醫師
  • 曾任 愛爾麗整形外科診所 主治醫師
  • 曾任 汐止國泰整形外科 兼任主治醫師
  • 中華民國整形外科專科
  • 中華民國一般外科專科

 

王君瑜診所袁聖哲醫師
預約諮詢

APPOINTENT

主題

姓名

聯絡電話

信箱

聯絡時段

年齡

Line ID

需求描述

驗證碼

*
Line
Go-Top